最新公告
  • 欢迎您光临三优资源网,本站秉承服务宗旨 履行“站长”责任,销售只是起点 服务永无止境!立即加入我们
  • 黑群晖搭建 Nps 实现内网穿透

    作为一个 “无耻” 的羊毛党,下班后也不忘薅一把公司的羊毛,win+L,显示屏再一关,电脑权当服务器在用。

    但架设的一些服务怎么通过外网访问,这是一个待解决的问题。最开始是通过 uTools 这款软件提供的免费的内网穿透服务来解决的,虽然也挺好用的,但总归不能满足个性化设定的需求,所以打算自己折腾搭建一个内网穿透服务。

    安利一下 uTools,在 Windows 环境下,它是我觉得在众多快速启动应用中使用最得心应手的一款,目前为止一直在用,重点是它免费提供了内网穿透的插件,速度也还可以。

    关于黑群的外网访问,网上教程一把抓,大致分为两类,有公网 ip 和没有公网 ip,有公网 ip 简单的多,解析域名到你的公网 ip,群晖上再绑定一下就可以用,也就没有内网穿透这一说法。

    但基于现在运营商对公网的限制,大部分人应该都处于第二种情况,没有公网

    目前市面上提供类似服务的有花生壳、TeamView、GoToMyCloud 等等,但要使用第三方的公网服务器就必须为第三方付费,并且这些服务都有各种各样的限制,此外,由于数据包会流经第三方,因此对数据安全也是一大隐患,所有自己搭建才是最稳的方式。

    然后我对比了一下各开源的内网穿透程序,Frp 是比较多人在使用的,但添加个端口还要跑到服务器上敲顿代码,没有 web 的管理界面,没把用户当傻子,有一定的门槛,而 Nps 则刚好符合我这一要求,安装完成后,剩余个性化设置均可在 web 管理界面上完成,非常适合我这种小白使用!

    Nps 项目地址

    https://github.com/cnlh/nps

    安装教程

    官方安装教程已经很清楚了,但怕上年纪了易忘事,记录一下,下载对应版本的安装文件 Linux_amd64_server.tar.gz

    下载服务端

    wget https://github.com/cnlh/nps/releases/download/v0.23.2/linux_amd64_server.tar.gz

    如果没有 wget,先安装再下载

    yum -y install wget

    解压

    tar zxvf linux_amd64_server.tar.gz

    编辑配置文件

    vi /srv/nps/conf/nps.conf
    i 进入编辑模式

    编辑完成,Esc 退出编辑模式 :wq 回车保存并退出

    服务端启动

    ./nps start

    服务端停止或重启

    ./nps stop|restart

    服务端配置文件重载

    ./nps reload

    web 界面

    ip 以 119.23.45.123 为例

    输入服务器的 IP 地址加 8080 端口号,即 119.23.45.123:8080,, 进入 NPS 的后台界面,如果不能正常访问,先开放端口,以我的服务器为例,登录阿里云后台 – 轻量应用服务器 – 安全 – 防火墙 – 添加规则 – 放开相应的端口(先放开 8080 端口,使 web 界面能正常访问)

    到这一步,™还是不能访问,经我一番摸索,原来安装了宝塔面板,宝塔面板里也要开放对应的端口。一共是两处,后来嫌麻烦,把阿里云后台需要开放的端口全部放开了,现只要在宝塔面板放开端口就行。

    到这一步,正常访问

    web 界面配置

    创建客户端

    这一步主要填写验证密码,记住两个信息:客户端连接端口:8024(默认),客户端验证密钥(就是刚才填写的 123456)

    群晖上安装客户端

    官方最新版本时 v0.23.1

    下载地址
    https://github.com/cnlh/nps/releases/download/v0.23.1/npc_x64-6.1_0.23.0-1.spk
    在套件里上传安装包

    完成后,打开 Nps 内网穿透客户端

    服务器地址填写 ip 加连接端口,以 ip119.23.45.123 为例,则 119.23.45.123:8024 / 123456。点击保存后就可以关闭了,默认是开机自启动。回到 web 面板,客户端显示 online,连接成功

    域名解释到你的服务器 ip,以 nas.mrlinnn.com 为例,解析后 (解析就不写了) 进入 Nps 后台绑定域名以及设置内网 ip 及端口号

    显示 online,绑定成功,可以通过域名访问你内网服务了

    到此结束!

    1. 本站所有资源来源于用户上传和网络,因此不包含技术服务请大家谅解!如有侵权请邮件联系客服!3165260857@qq.com
    2. 本站不保证所提供下载的资源的准确性、安全性和完整性,资源仅供下载学习之用!如有链接无法下载、失效或广告,请联系客服处理,有奖励!
    3. 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,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资源!如用于商业或者非法用途,与本站无关,一切后果请用户自负!
    4. 如果您也有好的资源或教程,您可以投稿发布,成功分享后有站币奖励和额外收入!


    三优资源网 » 黑群晖搭建 Nps 实现内网穿透

    常见问题FAQ

    免费下载或者VIP会员专享资源能否直接商用?
    本站所有资源版权均属于原作者所有,这里所提供资源均只能用于参考学习用,请勿直接商用。若由于商用引起版权纠纷,一切责任均由使用者承担。更多说明请参考 VIP介绍。
    提示下载完但解压或打开不了?
    最常见的情况是下载不完整: 可对比下载完压缩包的与网盘上的容量,若小于网盘提示的容量则是这个原因。这是浏览器下载的bug,建议用百度网盘软件或迅雷下载。若排除这种情况,可在对应资源底部留言,或 联络我们.。
    找不到素材资源介绍文章里的示例图片?
    对于PPT,KEY,Mockups,APP,网页模版等类型的素材,文章内用于介绍的图片通常并不包含在对应可供下载素材包内。这些相关商业图片需另外购买,且本站不负责(也没有办法)找到出处。 同样地一些字体文件也是这种情况,但部分素材会在素材包内有一份字体下载链接清单。
    三优资源网
    一个高级程序员模板开发平台

    发表评论

    • 231会员总数(位)
    • 1263资源总数(个)
    • 0本周发布(个)
    • 0 今日发布(个)
    • 1448稳定运行(天)

    提供最优质的资源集合

    立即查看 了解详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