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  • 欢迎您光临三优资源网,本站秉承服务宗旨 履行“站长”责任,销售只是起点 服务永无止境!立即加入我们
  • crmeb 知识付费 直播延迟问题

    如何降低延时?

    按正常情况,RTMP 推流 + FLV 播放的正常延迟在 2-3s 左右,如果太长则是有问题的。如果您发现直播延迟时间特别长,可按照如下思路来排查:

    以下方法仅适用于 RTMP 与 FLV

    阿里云提供 FLV、HLS、RTMP 三种播放协议,不少用户采用 HLS 的播放协议。HLS 是苹果研发的协议,对浏览器兼容较好,并且跨终端的支持。是很多用户的首选。但是 HLS 本身机制的问题,是基于大颗粒的 TS 分片的流媒体协议,每个分片都有 5s 以上的时长,分片数量一般为 3-4 个,所以总延迟在 20-30s 左右。很多用户通过设置 TS 切片的时间来减少延时,虽然能有效的减少一些延时,但基于协议本身的特性也无法像 rtmp 与 flv 协议一样将延迟降低到很低。

    GOP 帧设置

    GOP 帧是视频的关键帧,是一组连续的画面,由一张 I 帧和数张 B / P 帧组成,是视频图像编码器和解码器存取的基本单位,它的排列顺序将会一直重复到影像结束。直播会将每一帧数据打上时序标签后进行在网络上进行传输,减少 GOP 帧的数量,减少播放器加载 GOP 帧所用的时间。一般情况下设置为 1-2s。

    服务器缓存设置

    一般情况服务器会先缓存一部分直播数据,再将数据通过网络传输至终端。这样能保证数据传输的流畅性,有缓存数据也就会造成一定的直播延时,对直播要求较高的场景就会要求将缓存调小以达到较小的延迟。

    当然,相对应的缓存越小,当网络环境不好时,数据无法及时的下载,就会出现卡顿的现象。

    确认使用的播放协议

    不少用户播放协议采用 HLS(m3u8),并感觉延迟较大,这是正常的。苹果主推的 HLS 是基于 TS 分片文件的流媒体协议,每个分片都有 5s 以上的时长,分片数量一般为 3-4 个,所以总延迟基本都在在 20-30s。

    换用 FLV 作为播放协议即可解决这个问题。但是要注意,如果您要在手机浏览器上观看直播视频,只有 HLS (m3u8) 这一种播放协议可以选择,其它的直播协议在苹果的 Safari 浏览器上都是不支持的。

    知识户播放协议采用 HLS(m3u8)

    1. 本站所有资源来源于用户上传和网络,因此不包含技术服务请大家谅解!如有侵权请邮件联系客服!3165260857@qq.com
    2. 本站不保证所提供下载的资源的准确性、安全性和完整性,资源仅供下载学习之用!如有链接无法下载、失效或广告,请联系客服处理,有奖励!
    3. 您必须在下载后的24个小时之内,从您的电脑中彻底删除上述内容资源!如用于商业或者非法用途,与本站无关,一切后果请用户自负!
    4. 如果您也有好的资源或教程,您可以投稿发布,成功分享后有站币奖励和额外收入!


    三优资源网 » crmeb 知识付费 直播延迟问题

    常见问题FAQ

    免费下载或者VIP会员专享资源能否直接商用?
    本站所有资源版权均属于原作者所有,这里所提供资源均只能用于参考学习用,请勿直接商用。若由于商用引起版权纠纷,一切责任均由使用者承担。更多说明请参考 VIP介绍。
    提示下载完但解压或打开不了?
    最常见的情况是下载不完整: 可对比下载完压缩包的与网盘上的容量,若小于网盘提示的容量则是这个原因。这是浏览器下载的bug,建议用百度网盘软件或迅雷下载。若排除这种情况,可在对应资源底部留言,或 联络我们.。
    找不到素材资源介绍文章里的示例图片?
    对于PPT,KEY,Mockups,APP,网页模版等类型的素材,文章内用于介绍的图片通常并不包含在对应可供下载素材包内。这些相关商业图片需另外购买,且本站不负责(也没有办法)找到出处。 同样地一些字体文件也是这种情况,但部分素材会在素材包内有一份字体下载链接清单。
    三优资源网
    一个高级程序员模板开发平台

    发表评论

    • 232会员总数(位)
    • 1266资源总数(个)
    • 0本周发布(个)
    • 0 今日发布(个)
    • 1480稳定运行(天)

    提供最优质的资源集合

    立即查看 了解详情